【教育整顿】拉萨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机关作出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 西藏日报客户端  

为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近日,拉萨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机关作出公开承诺如下内容,诚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机关相关工作。

拉萨市委政法委承诺,以最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以最实举措全力推进,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实现自我进化、自我革新;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中院承诺,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教育整顿中坚持问题导向,大起底、大排查“六大顽瘴痼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措施,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建立销号制度,强力整治积弊深疴,务求实效长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法治拉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拉萨市检察院承诺,坚持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力反腐强检,严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公安局承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力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任、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公安铁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法治拉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司法局承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正风肃纪,坚决排查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积弊沉疴、顽瘴痼疾,着力解决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做事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拉萨市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机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机关相关工作,若有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箱或邮寄信件反馈至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件请发送至lszfw_jyzd@163.com,通讯地址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27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