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昌都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和谐昌都  

4月17日下午,昌都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自治区第五指导组组长占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受普布顿珠副主席委托,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昌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旺堆主持。

王亚东指出,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为实现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取得预期效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王亚东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所在,是落实“四项”任务的重要抓手。强力抓好这一环节的工作至关重要,关系到整个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突出筑牢政治基础,开展好“五个倒查一遍”:一是规定动作倒查一遍,看是否开展到位。二是重点必学内容倒查一遍,看是否学深悟透。三是参学率倒查一遍,看是否全警覆盖。四是工作台账倒查一遍,看是否齐全。五是学习成果转化倒查一遍,看是否达到预期效果。要突出宽严相济,把握把准“三项政策策略”:一要严格坚持宽严相济,二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三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要突出思想发动,抓好抓实“四项重点”:一要着力在政策宣讲上狠下功夫,做到讲到位,二要着力在谈心谈话上狠下功夫,做到谈得透,三要着力在检视自纠上狠下功夫,做到查得实,四要着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狠下功夫,做到不遮掩。要突出整改实效,树好树牢“三个导向”: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二要坚持效果导向;三要坚持问题导向。

王亚东要求,要压实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各方责任;二是制定“两张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责任。

占堆充分肯定了我市学习教育环节成绩。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贯穿“四条线”,以更严的要求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要持续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旺堆传达了普布顿珠副主席关于转段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推动查纠整改与政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昌都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解放70周年献礼。

会上各县(区)、市政法各单位汇报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下步工作计划。自治区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胜利、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次旦央宗、贺建军出席会议。

部署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11县(区)。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