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禁毒师资培训暨西藏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自治区禁毒委领导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西藏续会上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经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江同志批准同意,2017年4月10日,自治区禁毒办、区教育厅联合举办2017年度全区禁毒师资培训暨西藏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全区共培训人员800余名。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平措同志,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伯清同志出席主会场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自治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阿旺云登同志主持。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评委、国家禁毒办专家库成员、云南师范大学莫关耀教授为学员授课。

  为全面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筑牢全区青少年学生预防毒品的思想防线,彻底铲除毒瘤,净化社会环境,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自治区禁毒办投入了145万元资金制作了《西藏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之进学校系列》,为全区29万学生(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职学校、各大高校学生)订制了人手一册的禁毒教材。发放仪式上,平措同志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教师的禁毒意识和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各类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禁毒课堂教育,实现教学计划、大纲、课时、师资、教材“五落实”,深入推进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同时,对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伯清同志对去年以来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平措、刘伯清、莫关耀、阿旺云登同志还为西藏大学、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拉萨中学、城关区教育局4个学校代表同志发放了《西藏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发放仪式结束后,莫关耀教授进行了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通过莫关耀教授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讲解,使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懂得了如何有效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拉萨市禁毒办、教育局和城关区教育局负责同志,西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治区体校、职业技术学院、八一校及拉萨市、城关区学校的分管副校长、法制副校长、校外禁毒辅导员、禁毒专(兼)职教师,自治区、拉萨市两级禁毒办、教育厅、拉萨市教育局、城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活动和培训。各地(市)、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各级各类学校副校长、法制副校长、校外禁毒辅导员、禁毒专(兼)职教师参加各分会场活动及培训。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