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时刻

发布时间:2018-02-25  来源: 中国长安网  

  今年过年,我带着女儿回了老家,祖孙相聚,自然是分外开心。

  “奶奶,老师布置了寒假作业,要写自己最幸福的一刻是什么?你快说说吧。”一到家,女儿便开始缠着奶奶了。

  我母亲沉吟了半晌,眼圈红了,小声回答:“那年春节,你爸爸和你叔叔都回来了,挤在你爷爷床上睡觉。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好像时光倒流了三十年,孩子们都在身边,那一刻,奶奶我最幸福了。”

  听到这番话,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那一天我自然记得。因为我和弟弟都是人民警察,都在司法系统工作,春节值班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我和他很难在大年三十那天一起回到老家。那年春节,我们难得回家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大家一开心,就喝高了,就一起挤到父亲的床上休息了。老家屋子小,床也小,睡在最外边的我,手不时掉出被子,母亲看到后怕我着凉,不时把我的手拉回被子里。

  我没想到,这件事竟成了母亲最温暖、最幸福的记忆。

  这时,女儿掉过头来问我:“爸爸,你最幸福的一刻是什么?”

  看着女儿稚嫩的脸庞,我牵过母亲的手说:“爸爸最幸福的一刻也是在那天晚上,迷迷糊糊中,感觉你奶奶的手不时伸了过来,把爸爸的手拉回被窝里,还给爸爸掖了掖被角,爸爸那晚睡的特别踏实,也特别幸福。”

  这时,母亲早已忍不住,把我的手捧在她的手里,几滴泪珠掉在我的手背上,滚烫滚烫的。于是,我这个离开家,在外面闯荡了二十多年的男子汉,又成了被母亲心肝着的小宝贝,而这一刻的幸福,是我一辈子都享用不完的。

  讲述:刘翔 整理:杨帆

  作者单位: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