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时光慢些吧,愿用一切换她岁月长留

发布时间:2018-02-25  来源: 中国长安网  

  最近,不少网友晒出和妈妈的照片

  日夜奔波,整年辛苦

  我们试图向世界证明自己

  常常忽略了身后的妈妈

  无论功成名就,还是微小平凡

  我们都是妈妈眼中不变的孩子、心中永远的牵挂

  有妈妈在的地方,永远是我们的归途

  她的手看着很柔弱,却撑起了整个家

  身在双警家庭,我和先生各自忙碌,聚少离多。去年12月,四个月产假结束,我重回工作岗位,照顾孩子的重担几乎全部落在了妈妈一个人的身上。

  白天,她又要带孩子,又要照顾同住的外婆,还要做各种家务。晚上,为了让我多休息,妈妈也常来帮我哄睡精力旺盛的小“睡渣”。

  有一天晚上11点多了,我值完班到家,打开房门,发现妈妈已经睡着了。她闭着眼睛靠坐在床头上,轻扯鼻鼾,一脸倦容。而我的孩子,此刻正恬静地睡在她的身上。小夜灯晕出的橘色灯光淡然地笼罩着她们,我静静地看着,不自觉就站了很长的时间。

  她的手总是很温暖,有她在我什么都不怕

  记得妈妈曾经说过,我小时候不肯睡觉,她也是这样,让我躺在她的肚子上,哼着唱给我女儿听的一样的睡眠曲,握着我女儿和我一样容易紧张不安的小胖手,伴我安然入眠。她自己腿脚麻了木了,却也不敢动一动的。

  那晚,我盯着妈妈的脸看了很久,鼻子莫名就泛酸了,我的妈妈,那个相册里纯真烂漫的青春美人,怎么一下子就衰老了这么多呢?

  她为家里付出了很多,想要的却很简单

  过年了,先生和他的战友们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孩子太小,加上我也要值班,不能陪家人做长途旅行,便带妈妈和孩子去家附近的公园里走走。妈妈爱拍照,我就一路给她拍了好多照片,她高兴坏了,笑得特别开心。

  女儿睡觉一定要握牢我妈妈的手指,不肯放。某天下午,妈妈耐心等她睡着了,想轻轻抽出来,结果女儿又马上握住……就这样,妈妈保持同一个姿势,陪着我的孩子,一动不动侧躺了近三个小时。

  妈妈曾经也是一个美女

  岁月的流失和为家庭的付出

  让她的眼角增添了皱纹和些许疲惫沧桑

  妈妈的手渐渐苍老

  那里藏着我看不到的辛劳

  时光啊,慢些吧

  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

  在我心中,她仍是最美的妈妈

  我爱她,有无数个日夜想要陪伴她

  妈妈20岁的留影,在那个没有PS的年代,完全不输给现在的我们

  我六个月大时,妈妈和我的留影

  渐渐的我长大了,她却变老了,美丽种多了一分慈祥。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寸草虽小,莫忘感恩之心

  跟妈妈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值得珍惜,

  你可还记得有多久没牵过她的手?

  “请你牵起她的手,就像她小时候牵着你”

  作者 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民警 支奕 文/摄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