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普法办举办全区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普法办举办全区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相关专家及法律援助律师,用五场专题讲座分别对《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进行了专业细致和有针对性的讲解。讲座中,专家们通过法律条文解析并结合案例,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司法厅,各市(地)、县(区)设立分会场。区中直单位200余名领导干部在自治区司法厅主会场参加,各市(地)、县(区)4000余名负责人参加分会场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后,全区各级各部门普法办还将结合实际,做好本级、本领域党员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依托自治区《民法典》讲师团,充分发挥西部志愿者律师的优势特点和职能作用,针对“寺庙僧尼、青少年、农牧民群众”重点对象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大力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主题宣讲等活动,在全区掀起一轮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