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拉萨 有多美就走多远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的拉萨,色彩变得斑斓起来。宗角禄康公园里的树叶渐渐泛黄、拉萨河水中的倒影一天比一天清晰、庄稼地里飘荡着秋收过后泥土的清香……天高云淡,惠风和畅,趁着天气正好,带上家人、约上好友或是陪伴爱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秋游吧。

拉萨城区

打卡地:宗角禄康公园、罗布林卡、南山公园

秋天的宗角禄康公园,金黄的落叶缓缓飘落,随手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都是这个季节最精彩的记录。罗布林卡内景色优美,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与秋日的景色合为一体,美不胜收。南山公园位于拉萨河南岸、布达拉宫正南方,一条条徒步小道镶嵌在红黄色的树林之间,伴着悠扬的音乐,悠闲自在中也多了一份诗情画意。

拉贡高速

打卡地:达东村、才纳乡、德阳村

时至9月,已到了丰收的季节,驶上拉贡机场高速,风光无限迷人。晴空下,路旁的树木绿得发亮。稍远些,田里偶有村民忙着收割成熟的青稞,有的已收割完毕,金黄的青稞垛整齐地堆放着,煞是好看。远处的青山与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绝美画卷。

驱车途经柳梧大桥,开几分钟的机场高速,再走过几段乡村小路,就到达柳梧街道德阳村,此时这里正是桃子和梨成熟的时候,桃肉松软,咬一口,清香又甜蜜的汁水一涌而出;梨子也是个个饱满,水分充足。除此之外,机场高速沿线的达东村也是不少人周末休闲娱乐的向往之地,选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泡泡温泉,看看景色,享受美妙的闲暇时光。亦或者去才纳乡泡温泉,采摘蓝莓和桑葚,享受生活的惬意。


拉萨向西

打卡地:象雄古堡桥、象雄美朵生态文化产业园、羊达农业示范基地、楚布沟、楚布寺、纳木措、羊八井蓝色天国冲浪乐园

从金珠西路出发,走在109国道上,大片的农田、古朴的藏式民居、开始泛黄的树叶、村中纵横交错的小溪构成了一幅恬静美丽的西藏农区风光画。沿109国道继续往西,羊八井蓝色天国冲浪乐园和纳木措也是不少人打卡的网红地,这两个地方不但可以让你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而且还能放松身心体味生活的愉悦。


拉萨往东

打卡地:金色池塘、林周方向

出了拉萨,往达孜方向行驶约40公里左右就到达金色池塘,这里景色非常优美,想要拍照的朋友,最好黄昏时再去。夕阳西下,温暖的阳光洒在宁静的湖面上,对面的胡杨倒映在湖水中,湖水泛着金黄色的光芒,拍照、享受美景都十分适宜。

若是想去林周方向体验秋日的美景,自驾便是最好的方式。这个季节的林周就像是一个铺开的画卷,驱车行驶在满是金黄的道路上,不知不觉便进入了一幅秋天的油画中,总有看不够的风景和感受不完的新奇。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