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假期,一起去看壮美的高原冰川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林芝市旅发局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

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游褒禅山记》宋·王安石

世间真正的美景,都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只有心存信念的人,

才敢于探索并最终得见美景。

如果名山大川都不再独特,

我们就一起去看壮美的高原冰川!

来林芝,

带你去 冰川之乡——波密!

波密

位于念青唐古拉山与喜马拉雅山交界处,冰川面积约占波密面积的三分之一,享有“冰川之乡”美誉。

快跟随小编的脚步,

带你走进波密冰川!

米堆冰川

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以发育美丽的弧拱构造闻名,位列 “中国最美冰川”第四位。

- 朗秋冰川 -

朗秋冰川发源于帕隆藏布南岸的岗日嘎布雪山,规模比大名鼎鼎的米堆冰川更庞大,站在距冰川40公里外的318国道处,只能窥见它的十分之一。

- 卡钦冰川 - 

卡钦冰川,又称恰青冰川,位于念青唐古拉山东段南坡,朝向东南。卡钦,为汉字译音的藏语地名,意为“大冰川”。卡钦冰川长达35公里,面积172平方千米,是我国最大的海洋性冰川。

- 则普冰川 -

则普冰川雪线附近降水丰沛,冰川消融迅速、运动速度快,大量冰碛物被带到下游段,灰白色冰碛物覆盖冰川表面,掩盖了冰川洁白的容貌。

- 来古冰川 - 

围绕着来古村的多条冰川,在村子前形成了多个冰湖。因不同的冰川所在的地质和土壤成分不同,每一个冰湖都会反射出不同的颜色,还有一个冰湖上还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山,仿佛看到了南极。

-  嘎隆拉冰川 - 

进入墨脱的分水岭,嘎隆拉雪山,让来自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暖湿气流不能逾越,也让青藏高原的寒流止步于此,造就了一天可以经历四季的墨脱秘境。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