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疫情防控线上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平安西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筑牢防“疫”基石,承担着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坚实的后盾,那曲市比如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负责人索朗就是其中一员。

  验收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防疫物资的筹措就成了重中之重。索朗在县城各大药房把能买到的防疫物资全都买了,但仍无法满足基层一线民(辅)警的需求。他积极联系拉萨等地医药超市和医院相关人员争取更多的防疫物品,又发动亲戚朋友在内地省市多方寻找购买。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比如县公安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以及电子激光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才逐渐完善了起来。

  制作防护面罩

  由于一线民(辅)警缺少防护面罩,他通过各种途径都没有购买到,心里万分着急,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潜心研究,经过一夜的摸索,终于用现有材料制成了简易的防护面罩,并发动警务保障室民警连夜制作了简易面罩400余个,冒着风雪送到了基层一线。

  连夜分配物资

  自制的防护面罩得到了一线执勤民辅警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那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评价和通报表扬。索朗在前往扎拉乡派出所发放物资途中,车辆被困于海拔5300米的空青拉山,山顶没有救援,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多度,索朗看见同事没有带够保暖装备,就用石头把自己的围巾砸成三截分给同事护住耳朵,自己的整个脸却暴露在风雪中。经过两个小时的自救,他们终于脱离困境。而索朗的耳朵在自救过程中却被冻伤,听力受损。

  运送物资途中被困

  清点并分配好库存防疫物资是索朗每天必做的工作,他对库存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测温器、医用手套等情况熟记于心。他说:“好钢用在刀刃上,现在物资紧张,把每样物资统筹起来用好,才能保证防疫工作正常开展,所以每样东西的发放都要认真把关。”“一线的战友们坚守岗位,只要他们需要,我都会第一时间调配到位。”

  清点物资储备

  他就是这样用诚心、细心、耐心、热心及时把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一线民警,宁愿自己少休息、多加班也从无怨言。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