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才扎西:贡嘎机场一线的战“疫”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平安西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山南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机场前端组,1月31日起正式进点开展工作。 机场前端组下设3个执勤队,由12名民警组成。坚才扎西就是其中的一员,主要任务是将区外进藏返山南人员护送至指定留观区进行观察,工作时间从清晨到次日凌晨。随着我区逐步复工复产,贡嘎机场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坚才扎西又承担起早上6点半至次日凌晨2点的护送任务。每天上岗前,他都会配合医务人员把护送的“专车”内外认真的清理消毒一遍。“这代表着我们公安战‘疫‘’者的形象,车容越整洁,被护送群众才会更安心,才会更积极地配合我们。” 他说。每次护送任务时,他都会反复的宣传,“同志,这是我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手册,请认真看一下。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偶尔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还会不厌其烦的进行沟通解释。疫情爆发至今,他已安全护送1000余人次到指定留观区进行观察。

  他每天都要长时间的站立数小时,一个班次下来,常常累得他直不起腰。3月12日那天,坚才扎西像往常一样返回机场,突然他感到腰部一阵剧痛、右半身无法动弹、疼痛难忍,同事赶紧将他送往山南市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他被确诊为肾结石、伴有腰肌劳损。医生建议他输液治疗,多注意休息。刚怀孕的妻子在得到消息后,也匆忙赶到医院照顾他。

  对于妻子,他既内疚又欣慰,内疚的是因工作无法给予有孕在身的妻子更多的照顾,欣慰的是妻子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知道,每一位战“疫”者都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正是这份理解和支持,支撑着他们在疫情阻击战中坚毅前行。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