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萨迦公安: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役”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日喀则警方  

  —— 记日喀则市萨迦县公安局“抗疫”先进事迹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在高海拔地区,有一群这样的人,逆行而上,放弃假期、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深入辖区孤寡老人、无劳力家庭

 

  坚定目标,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好防护。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发动广大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干部先后深入辖区孤寡老人、无劳力家庭,进行大扫除、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品。

  踊跃参与献血

  坚定信心,展现公安担当精神为缓解疫情期间临床供血压力,萨迦县公安局广大民(辅)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奉献。 3月3日上午该局民(辅)警积极参加日喀则市血液中心在萨迦县开展的“战役情,保供血”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中该局领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踊跃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活动刚开始,为保证此次疫情期间献血的安全性,组织民(辅)警分批次、错时段,积极地从各自工作岗位赶到献血地点,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的献血流程,整个现场井然有序,良好的警容风貌赢得了在场医务人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20余名民(辅)警纷纷来到采血车前,个别民警因采血指标不合格而遗憾离去,个别民警因工作原因熬夜加班,不满足采血条件而抱憾离场,尽管如此,他们的“热血”相助让这个寒冷的早上充满了暖意。献血车上,虽然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但都无法掩盖脸上的笑容,大家毫不犹豫撸袖捐血,每个人都是“热血英雄”,他们勇敢无畏,书写了萨迦公安最美的逆行篇章。刚刚献完血的扎西岗乡派出所所长巴桑说:“200-400毫升献血,对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或许微不足道,可对生命垂危的病人来说,它意味着全部生命。无偿献血是公民的义务,更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责任。” 另一边由于身体原因,未能献出爱心的民警马玲,沉默在采血车边,她说,“都怪我早上吃了一粒胶囊药现在无法献血”。旁边同事安慰道“献血只是一份献爱的过程,只要初心不改,你到哪里都是一份贡献”。

  展现良好警容风貌

  坚守岗位,用“警察蓝”筑起钢铁长城疫情发生以来,萨迦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涌现了一批优秀民警干部。吉定公安检查站站长洛桑顿珠深知“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检查站站长,他带病返岗,身先士卒、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民警顿珠云旦,在疫情爆发时,正遇年幼的孩子因病在市医院住院治疗。但他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从未向组织提出请假要求。旦增平措同志,因疫情期间在检查站长期站立执勤,导致双脚浮肿,但他始终秉持着“疫情不退 公安不退”的原则,带病坚守一线,发扬了高原警察优良的作风。

  发扬高原警察优良作风

  萨迦公安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忠诚的赞歌!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