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镜头——榜样篇】践行初心使命 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 西藏司法  

  在疫情阻击战中,西藏司法警官医院女干警索朗卓嘎,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索朗卓嘎多次到区人民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观摩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制定司法警官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门诊预检分诊流程》,起草《全区监狱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处置流程图》,并积极建言献策,为西藏监狱戒毒系统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索朗卓嘎还主动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积极要求监管病房封闭的医护干警对在押犯进行疫情防控、正规洗手步骤、正确佩戴口罩等健康科普,提高服刑人员防控意识。

  疫情期间,索朗卓嘎积极联系多家医疗供货商,购买及补充医用隔离衣、医用酒精、84消毒液、体温计、红外线体温仪等急需疫情防控物资。向一线科室配齐配全所需医疗设备和防控物资,向各监所发放医用隔离衣、体温计、护目罩、一次性医用鞋套等防护物资,得到一致好评。索朗卓嘎还积极利用自身优势,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院感专家、区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科专家到司法警官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讲座,并进行业务指导,在她的努力下,全院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技能的越来越熟练。

  在积极推进司法警官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索朗卓嘎组织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赴拉萨市各监所开展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导工作,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积极联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流调医护人员,稳步开展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对各监所128名封闭执勤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体检工作。

  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索朗卓嘎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