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法院“疫”线故事︱乃东法院程超:你冲锋陷阵的样子“很帅”!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 西藏法院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法院程超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的号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分类登记台账为返藏人员入住做好准备

  退掉飞机票 守岗尽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程超同志主动退掉了回内地与妻子女儿团聚的飞机票,回归岗位后,负责起草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人员,为全院应对疫情、科学防控提供了保障。在春节期间,他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了《乃东区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事项的温馨提示》,积极与上级法院协调开通了互联网法庭服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引发的感染风险,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程超同志充分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等工作,通过法院官方微信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全院干警和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网。同时,结合疫情发展趋势和诉讼工作实际,及时利用法院官方微信发布网上诉讼指南和审判工作,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诉讼活动,确保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具体安排隔离点工作分工

  心系武汉市 真情来相助

  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程超同志积极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根据院党组安排,主动与对口援助单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接,及时发出慰问信,根据当地防疫工作的实际需求,采购了价值5000余元的藏药、藏香等防疫物资,向身处武汉市一线的防疫干警送去来自雪域高原的慰问和祝福。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回信中这样写道:“危难之际,方显真情,作为我院对口援助单位的乃东法院干警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克服自身困难为武汉法院送来慰问信和抗疫药品及物资,充分体现了乃东法院人对武汉法院同行的手足之情、兄弟之爱,全面展示了全国法院人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阻击疫情的必胜信心!”。程超同志在个人积极捐款的同时,还向单位全体干警发起捐款倡议,引导大家踊跃参与,弘扬爱心奉献精神,仅一天时间就筹集73名干警的爱心捐助款22060元。

  为隔离点隔离人员送去慰问品

  住在隔离点 冲在第一线

  藏历新年第一天,程超同志就主动进驻隔离点,带领医务人员、公安民警一道接待了140余名隔离人员,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在隔离点,程超同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自己总是主动值夜班,把困难和辛苦留给自己,把方便和关怀留给其他同志,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令大家十分感动。集中隔离点工作需要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很大,作为隔离点负责人,程超同志每天都要给工作人员念“紧箍咒”:“口罩要这样戴,要注重自我防护”“一定要多洗手消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示,让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有的个别群众因为不愿意进行集中隔离,会产生抗拒心理,程超同志在普及疫情防范知识的同时,每天都会对有情绪的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安抚对方情绪,主动获得工作对象的理解和配合。为了给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便利,程超同志还主动与超市对接,建立了线上购物平台,按时统一配送,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烈火”,程超同志紧随党旗飘扬的方向,主动担当,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法院干警战“疫”故事,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新时代党员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