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膝交流增感情 协商会谈促提升 冀阿两地党委政法委开展深入交流交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阿里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冀阿两地政法工作交流,扎实做好对口支援阿里地区政法工作,9月23日至26日,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同志带队的工作组一行三人,赴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进行学习考察交流,并亲切慰问地委政法委援藏干部。工作组先后深入普兰、札达、日土等县的乡镇和基层政法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各县政法工作基本情况、政法委自身建设、乡镇政法委员配备、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经验做法,耐心解答当地干警提出的工作疑问,并及时分享了河北省政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及思路举措。

  实地调研结束后,地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与工作组的交流座谈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聂辰录同志首先代表河北省政法委向阿里地委政法委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对地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工作组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委政法委工作情况,与地委政法委领导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就加强政法工作和政法委自身建设作了深入交流,并对援藏干部(地委政法委副书记曹迪同志)的日常表现作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地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自强同志介绍了阿里地区自然环境、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地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请河北省委政法委进一步加大对地区政法工作特别是党委政法委系统工作的援助指导力度,从经验做法、人才支撑、干部交流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提出了需求和期望。

  聂辰录同志表示,河北省政法委高度重视对对口志愿阿里地区工作,对阿里政法事业发展进步高度关心,尤其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将援藏工作进一步摆上重要位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努力为助推阿里政法事业长足发展、为维护阿里地区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次工作组一行赴阿里实地考察,是河北省委政法委首次到阿里开展面对面交流,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考察交流,深入了解了阿里地区基本情况和政法工作情况,摸清了阿里党委政法委系统的工作需求,掌握了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奠定了坚实基础。回去后,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考察交流的收获体会,认真研究谋划进一步做好下步对口援藏工作的思路举措,特别是对地委政法委提出的具体需求,尽快制定具体的援助措施,切实加大人才、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这次河北省委政法委考察活动,既是一次工作上的交往联系,又是一次思想上交流碰撞,还是一次情感上的交融促进,使两地党委政法委系统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深化了友谊,必将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推动我地区政法工作发展进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地委政法委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能,结合阿里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力举措,全面做好新时期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全力维护阿里长治久安和长期稳定,努力为阿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