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国道109线西藏安多段普降大雪,60名警力连夜奔赴除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4-04  来源: 人民公安报  

    4月1日至2日,国道109线西藏安多段普降大雪,路面积雪结冰严重,能见度低,车辆通行困难。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迅速响应,连夜抽调60名警力开展除雪保通并积极救助高原反应等受困群众,严防出现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人员滞留,确保不发生重大特道路交通事故和司乘人员伤亡。



民警在风雪中疏导交通。杨熙 摄

民警在风雪中救助被困车辆。杨熙 摄

降雪出现后,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全部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安多县公安局第一时间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播报路况和天气状况,累计发布提醒短视频15条,浏览量300余万次,提醒司乘人员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应急准备、提前规划行程,防止因不清楚路况造成大面积滞留;在降雪持续增强、大型车辆通行困难的情况下,安多县公安局又抽调60名警力,携带相关救援装备设备连夜赶赴各积雪结冰路段除雪保通、疏导车辆、救助被困司乘人员;除雪保通过程中,全体民警连续作战,“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在平均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等重点路段持续开展疏导、救助等各项工作。

民警在国道109线唐古拉山路段疏导交通。杨熙 摄

截至记者发稿,已累计疏导车辆1200余台、人员3000余人,铲雪除冰、铺撒防滑沙50余公里,帮助车辆脱困50余台,救助群众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