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县公安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快搜西藏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提高党员民警的党性修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促进西藏和内地的经验交流,近日,贡嘎县公安局邀请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纪委常委(援藏)孙美青为贡嘎县公安局全体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贡嘎县公安局全体干警8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孙美青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一主题,以案释纪,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持之以恒,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当前在强大的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国有10357人主动投案,其中中管干部5人、省管干部119人,但是各地区仍存在涉黑涉恶“保护伞”,全国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孙美青强调严格按照党中央指示,不断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案释法,生动讲解法律条文。孙美青通过分析遵义市播州区党委弄虚作假编造会议纪要应对督查,湘潭市九华后背塘电灌站集体严重违纪等八个典型案例,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内容,带动全体警员加深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在深刻剖析红安社保事件时,孙美青指出要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作为人民警察要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

筑牢防线,不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孙美青为贡嘎县公安局更全面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全体干警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断落实责任,在单位内部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要扩宽渠道,确保监督到位,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向优秀的同志学习,见贤思齐,在思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守纪律规矩,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日常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