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司法局开展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堆龙德庆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全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堆龙德庆区司法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堆龙德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区人民调解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司法所所长和人民调解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中,堆龙德庆区司法局邀请专职律师、区政法委副书记巴桑以及资深人民调解员围绕《民法典》相关知识和《村居常用合同范本》解读等进行了专题讲解,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加强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以及土地租赁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重点问题。

此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针对土地租赁问题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具体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堆龙德庆区人民调解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堆龙德庆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构建“平安堆龙”、“法治堆龙”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