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委政法委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工布江达县委政法委  

2020年以来,工布江达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开展。


一是抓理论学习上水平。县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二是抓组织建设上台阶。县委政法委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促进党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将以党建促“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统筹拓展宣传领域,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三是抓活动建设上档次。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走访”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将于2021年按照政法工作部署,在机关深入开展“我当网格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四是抓制度建设上标准。结合县委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制定了《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完善了《党员学习制度》《党建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党员谈心制度》,组织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承诺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台账,促进党建各项工作上标准。 


五是抓保障建设上品质。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再次充实党员活动室内容,将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上墙,规范党建资料的管理,基础台账完备规范,党建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推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