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 山南政法  

根据山南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山南市委政法委1月21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书记、秘书长革新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靖同志,市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次仁央珍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代表索朗同志,市政协委员阿旺江村同志,基层群众代表罗桑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2020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革新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到会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委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体现在政治站位高、查剖问题深、批评辣味浓、整改措施实等方面。杨日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仅是主要领导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要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加强监督,确保整改落实落地。张靖在点评中指出,市委政法作为政治机关,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抓好政治建设、强化作风转变、突出问题解决。

革新书记要求,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把讲政治从“要我做”的外在要求,转化为“我要做”的内在动力。二是要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我们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立说立改,抓好问题整改。我们一定会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政法委机关高质量发展。

革新最后指出,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