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日喀则广播电视台  

4月18日上午,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4月6日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宏东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贞明出席并讲话。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卓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4月6日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及4月13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触及要害、动真碰硬的查纠整改环节,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对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全面补齐短板,抓牢转段衔接,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查纠整改工作部署。各级政法部门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统筹安排、环环相扣、相互衔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抓牢学习教育立足点,抓牢政策标准着力点,抓牢线索收集突破点,抓牢先进典型关键点,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政治建警,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各级政法部门要突出思想发动的引力,打造教育整顿“新引擎”;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打造教育整顿“新动能”;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打造教育整顿“新活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打造教育整顿“新效能”,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永葆政法队伍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要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坚决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各级政法部门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纪律规矩再严明、工作措施再细化,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成员,在家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