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县人民法院在锡钦乡进行民法典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4日,拉孜县人民法院到锡钦乡开展民法典宣讲暨“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为锡钦乡十一个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宣讲培训。此站宣讲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次旦多杰法官担任主讲员,民庭庭长德吉央宗负责助讲。

本站宣讲以“强化合同意识,保障民工权益;抓好婚姻教育,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以民法典合同编、婚姻编为主要宣讲内容,是拉孜县人民法院践行为民宗旨,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责任的一次实践。宣讲中,次旦多杰将一起起司法案件、一则则生动故事、一个个典型案例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进行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进行了生动宣讲。同时,发放了两百余份法律读本和宣传手册。

50余名村干部认真聆听了宣讲后表示,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以司法案例解释法律法规,内容新颖、切实好用。村干部将以此次宣讲培训为契机,深入抓好民法典学习,向农牧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权益保障和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