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法院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8日,达孜区人民法院干警前往达孜区中学为刚开学的七年级学生讲“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课程以“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进行授课,受到学校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达孜区人民法院干警拉姆玉珍作为此次活动的宣讲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违法犯罪人员日趋低龄化、网络游戏用户日趋年轻化等现象,并以故事的形式,结合校园暴力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如何自我防范等知识。此外,通过问答互动环节让师生们了解利用法律维权的应对措施。互动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学习法律小常识和小知识。

课后,同学们填写了课程评价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法治宣讲收集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观点,表示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违法犯罪行为说“不”,校方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提高其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