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西藏检察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2021年1月15日上午,达孜区禁毒委员组织成员单位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德庆镇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我院安排两名干警宣传关于毒品相关知识及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通过宣传活动,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国家、家庭的危害,了解到党和政府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过程中,我院干警为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禁毒条例》等,并就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不吃陌生人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做一名合格的公民。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86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经营业主和流动人员懂得了吸食毒品不仅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禁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与禁毒斗争的积极行,营造了达孜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