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主如何调配敛财所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 凯风网  

  事实早就证明,所有的邪教主都热衷于敛财。那么,他们又是怎么调配这么盘剥来的钱财的呢?

  一、用于自身享受

  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邪教主当然会把自己的经济保障放在首位。

  “统一教”教主文鲜明,一家人生活极度奢华,其13个孩子每人每月的零花钱就高达9000美元。文鲜明的一个女儿喜欢骑马,他就花了1000万美元为她在英国建造了一座马术中心。这些孩子长大结婚时,每月还可以从文鲜明那里拿到4万美元。

  李洪志在国内的时候,在北京市崇文区法华寺买了一幢房子,连装修带家具花了110万元;在通县东旭花园买房,花了70万元;弟弟离婚要买房,他一出手就是20万元;为了出国换美元,他又前后共用去近200万元。这些钱,当然都是从敛财所得里抠出来的。据纪烈武、姚洁揭露,仅1996年往李洪志海外银行账户上转移的现款就达到660余万元。现如今,他在美国被披露的房产就达十余处。

  还有邪教的高层人员也或多或少可以分享到这份“奶酪”。如法轮功的张尔平家族,多年来经手一大笔资助资金,中饱私囊十分方便,一出手就是几十万、上百元美元;郭军家族掌握着大X元基金会的捐赠,雁过拔毛,油水十足。

  二、用于组织活动

  邪教要生存发展,就要经常性地开展聚会、培训、外出传教等活动。由此而产生的费用一般情况下都由信徒自己支付,但一些特殊的情况,还得由邪教主买单。

  熟悉法轮功情况的朋友肯定还记得这一幕:2007年的时候,李洪志为了平息澳大利亚弟子间的争端,“邀请”了数百名澳大利亚大法弟子访美,并亲身上阵对其作了《对澳洲学员讲法》。这次看似不起眼的活动,其实让李洪志出了大血,花费了六七十万美元。

  而且我们千万不要忘了法轮功经常要请“雇佣兵”啊(如上图),多则上千人、少则数百人,这些可都是很烧钱的。

  所以再贪婪的邪教主,也不可能把所有敛财所得都卷入自己腰包,总会象征性地拨出一小部分,用于日常活动开支,或“周济”生活困难的信徒。

  如“门徒会”就很擅长这一套。他们规定要按时表达“组织的温暖”,对长年在外作工的弟兄姐妹家属进行“看顾”,花小钱拉拢人心。

  三、用于以商养邪

  众所周知,“以商养邪”已经成为当前邪教主最重要的获利来源。所以,他们在兴办商业实体的同时,必定会将到手的钱财进行再投资,扩大经营规模,以此壮大声势。

  号称“商业王国”的“统一教”,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建立了庞大的企业集团,创办的公司超过300个,聚敛的财富高达26亿美元。

  “科学教”通过举办“世界企业家学院”等方式,诱骗了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家入教,自身也发展成拥有房地产、通讯、金融等产业的庞大经济体系。

  (科学教总部)

  法轮功也致力于发展“实业”,早期李洪志通过非法出版书籍、录音带获得,到美国后分别开通了“天梯书店”的实体店与网店,设立“法轮难民”一条龙收费服务,干得不亦乐乎。

  全能神更是野心勃勃,2013年赵维山斥资1000多万元,在香港多种中英文报纸上刊登广告,并买下一些街头摊位,还公然向路人发放宣教资料,意欲抢占台湾“市场”。

  总的说起来,邪教主不管将钱使到哪里,都是围绕自身的利益,推动邪教在罪恶的轨迹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谢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