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委政法委督导“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 快搜西藏  

  按照比如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为全力推进2019年度“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顺利进行,近日,由县委政法委组派专人前往白嘎乡、羊秀乡,针对“双联户”资金兑现工作及“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先进双联户”评选过程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现象;评选结束后是否进行公示,群众对此次“先进双联户”评选是否存在不同意见;村级“先进双联户”评选进展情况;“双联户”各类资金兑现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村居审批表填写存在错误,对于在填写审批表时存在的错误,由督导组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针对村级“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督导组通过面对面询问联户长和联户单位群众的方式,检查是否存在“先进双联户”申报推荐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抓阄评先进、轮流评先进、讲人情评先进、讲关系评先进,将“双联户”家庭打包组合评先进,经询问未发现此类现象。截至目前,各乡镇村级“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部分村居已评选完毕,正在对被评选出村级“先进双联户”进行审核公示。

  为确保比如县“双联户”联户长补助资金和“先进双联户”表彰奖励资金,及时发放至群众手中,督导组人员前往白嘎乡、羊秀乡,就2014年以来“双联户”联户长补助资金和“先进双联户”表彰奖励资金兑现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未发现冒领、截留、挤占、挪用等违反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等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政法委将继续深入乡镇村居一线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比如县“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全县“双联户” 联户长补助资金和“先进双联户”表彰奖励资金及时、足额兑现至群众手中,为比如县充分发挥“双联户”工作职能,全面推进“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