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木路便民警务站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快搜西藏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巩固“护校安园”成效,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24日,班戈县纳木路便民警务站深入辖区职业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活泼幽默的讲解方式,为学生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一些发生在校园及师生身边的案事件。民警结合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紧密围绕“什么是违法和犯罪”“青少年违法犯罪个案”“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等方面讲解,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法律普及,劝导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珍惜校园时光,好好学习,远离“黄、赌、毒”,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防盗、防诈骗、防暴力能力并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遇到不可调和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妥善处置。

  通过民警生动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兴趣,活跃了现场气氛。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法制教育对减少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