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结县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快搜西藏  

  10月24日,琼结县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今年创建评选活动情况,表彰在全县“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华主持。

  琼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普布扎西宣读表彰决定,县领导白玛加措、李鲲鹏、尼玛加措出席。

  安兴国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在“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联户长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0+1”工作任务,创新举措、开拓进取,扎实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改善、群众增收致富愿望更加强烈、脱贫致富路子不断拓展、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各族干部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经济发展。

  安兴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的高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心理,持之以恒的把“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抓实抓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继续深化“10+1”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创新举措,不断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安兴国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实现逐级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保障。集中力量、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搞好工作部署、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择优选好户长,落实管理责任。要根据实际情况选好户长,既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又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户长爱党爱国、反对分裂、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真正落实户长带动和管理服务的责任。要突出抓好“双联”,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联、创、评三个关键环节,突出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创建评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黄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特别是安兴国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部署要求,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琼结县“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会议表彰了琼结县下水乡等3个先进集体、加麻乡加麻村委会扎西巴珠等6个联户单位68户家庭。受表彰的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双联户”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综治专干,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代表以及2019年“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