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则县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 快搜西藏  

  11月13日下午,改则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9年度“先双进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阿里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改则县委书记、改则县“先进双联户”创建领导小组组长益西土登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负责同志,获奖的“先进双联户”代表共60人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活力,推进“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县委政府决定对一年来,在全县“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在打赢脱贫攻坚、推进“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乡(镇)、3个村(居)、8个联户单位62个联户家庭和3名优秀气象信息员,授予2019年改则县“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宣读了中共改则县委员会改则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双联户”及先进创建集体和优秀信息气象员的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益西土登指出,这次2019年度“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是县委、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关于“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的重要决策部署,隆重表彰全县“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县干部群众继续推进“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益西土登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创建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参与和配合“双联户”工作,既要把本乡(镇)、本部门的“双联户”工作抓实抓好,又要搞好相互之间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村(居)“两委”班子、各驻村工作队、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要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帮助联户长开展工作。强化激励,培育典型。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联户长补助和奖励政策、提高相关待遇,使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特殊关怀。要注重把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优秀联户长、优秀联户成员培养选拔到村(居)“两委”班子,拓宽基层干部队伍来源渠道,增强联户群众的责任感。要加大典型培育力度,注重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强化表彰激励、典型引路和工作导向,以典型促创建,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县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业务指导,重点对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户长培训、“先进双联户”评选、奖励资金、户长绩效考核和户长补助资金兑现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帮助基层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要及时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