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西藏日报  

  22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来到哲蚌寺、大昭寺和八廓街等地,实地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工作规律,细化各项措施,不断提高活动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为岁末年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旦科、白玛旺堆、许雪光、刘伟一同调研。

  “你从哪里来?收入怎么样?孩子上学了没?”丁业现不时来到人群中,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在大昭寺,一位来自那曲市色尼区的牧民群众说:“今年家中仅靠饲养牲畜,收入就有5万多元。女儿也上了幼儿园,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丁业现听后很高兴地说:“大家能享受这么好的政策,能有这么好的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希望你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用双手勤劳致富,好好教育下一代,实实在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调研过程中,丁业现在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指出,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区呈现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下转第二版)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大工作力度,严肃维稳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分裂活动中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政治鉴别力、增强反分裂斗争紧迫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决与分裂主义作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继续严教规、正教风,潜心学经、刻苦修行,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的积极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助推西藏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