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赴甘丹寺调研督导寺庙管理服务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寺庙僧人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   

    30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甘丹寺,考察调研寺庙服务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执勤官兵、公安干警、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一同调研。

    进入三月以来,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拉萨处处暖意融融。丁业现一行步行调研考察寺庙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看到甘丹寺内信教群众和各地游客络绎不绝、井然有序;各方面维稳力量文明执勤、服务周到;各种保障措施齐全有效、落实到位,丁业现十分满意。他在叮嘱大家多注意身体同时,代表自治区党委、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丁业现说,近期来,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全区社会大局全面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每一座寺庙、每一位僧尼的心坎上,这些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西藏得到充分贯彻落实,广大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用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坚决把属地党政领导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寺庙管委会成员和驻寺干部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寺庙高僧大德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等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改变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陈规陋习,确保西藏天蓝地绿水清。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和文物保护工作责任,特别是突出抓好消防领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文物安全。

    调研过程中,丁业现不时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生活越来越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真心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丁业现说,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里,只要大家多学习文化,多学习技术,肯吃苦耐劳,日子就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