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坝县公安局“三项举措”强化寺庙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快搜西藏  

    2019年以来,在边坝县委、县政府和昌都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边坝县公安局派驻辖区20座寺庙驻寺民警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按照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各项任务要求,以全面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消防工作责任制,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寺庙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消防工作宣传,严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消防防范演练,通过扎实的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确保了辖区20座寺庙火灾防范零事故。

    加强消防工作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边坝县公安局派驻20座寺庙民警能牢记职责任务,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 经常性地组织寺庙僧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精心搜集相关宣讲素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面对面”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常识,提高寺庙僧尼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促使僧庙僧尼做到“七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逃生自救、会如何安全使用电器、会懂得正确用火防火安全常识、会懂得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查,从源头上防控了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驻寺民警共开展消防工作宣传120余次,大力提高了辖区寺庙僧尼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