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青县普法办开展“法律进寺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 快搜西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僧尼法律意识,规范僧尼服务行为,教育引导宗教僧尼信众带头尊法、守法,积极学法、用法,4月30日,丁青县普法办深入扎西林寺、夏色拥宗寺开展“法律进寺庙”暨“四讲四爱”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讲员通过“法律”与“文明”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法的概念、法律的责任以及继续开展“四讲四爱”活动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深入讲解了“借贷纠纷”、“肖像权”、“公共秩序”、“故意伤害罪”、“宗教信仰自由”、“民族团结”等相关法律常识。最后,告诫广大僧尼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行为规范,远离陈规陋习,发挥宗教正能量,增强爱国热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僧尼认识到“学法、守法、尊法”是每一名僧尼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信众从事宗教活动的基本遵循,广大僧尼应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规范从事宗教活动,让宗教信仰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此次活动,受教育僧尼达60余人,发放相关法律知识读本300余份。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