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消防邀请100名重点寺庙僧人到消防科普基地参观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 快搜西藏  

    为深入推进“消防法律法规进寺庙”活动,进一步提升驻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履职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寺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火灾防控工作整体水平,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协调拉萨市委统战部、拉萨市民宗局将消防知识培训纳入相关轮训课程。

    5月29日下午,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拉萨市重点寺庙僧人共计100人到柳梧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基地,参观了消防科普基地,同时消防人员现场教僧人以及驻寺干部如何使用灭火器,僧人体验了各类消防器材、破拆工具等。消防人员现场点燃准备好的柴火,僧人轮番体验,现场体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僧人们很快掌握了灭火器、背负式细水雾水枪的使用方法。

    据悉,目前,拉萨市委统战部、拉萨市民宗局已明确将消防知识培训纳入日常教学内容,形成拉萨市寺庙消防安全培训常态化机制。同时,已确定每期消防安全培训课时时长为1天。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按照轮训工作安排,以消防法律法规学习、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火灾现场自救逃生体验、初期火灾的扑救等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