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区人民法院党组调研督导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快搜西藏  

    5月28日,乃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格桑多布杰代表乃东区人民法院党组深入结巴乡门中、桑嘎两村,调研督导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督导过程中,格桑多布杰先后听取了两村驻村工作队上半年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参观了党建文化中心及党员活动室,重点了解了村情民情、基层政权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上半年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格桑多布杰作出指示,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村居工作实际,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为重点,严格按照驻村工作任务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严把资金审核关。合理利用各项经费,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加强集体项目研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完善制度机制。建立请示汇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与乡党委、村“两委”配合协作。要建立派车申请、轮流值班等工作制度;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充分利用法律服务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加强法治宣传,加大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完善村规民约,提高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推动乡村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