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巴县法院驻扎定村工作队召开合作社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岗巴县人民法院驻岗巴县岗巴镇扎定村工作队主持召开扎定村“飞翔养羊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分红仪式。岗巴县人民法院、岗巴镇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村农牧民共计19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分红大会上,首先由岗巴镇扎定村养羊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通报了养羊专业合作社今年以来运营情况,截至目前该村实现了全员入社。今年以来在岗巴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养羊专业合作社实现收入17万元,社员分红12万元,共解放出来的6个劳动力;其次,社员代表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从入社以来,他家的羊不用自己管,就有人放,以前想去打工羊没人管离不开,现在他没有了后顾之忧,安心出去打工赚点钱,不但自己家的羊数量没有减少,而且年底还能分红,这是他以前怎么也想不到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终于看到了希望,相信自己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随后,县法院副院长给农牧民群众讲解合作社相关政策。他说到“飞翔养羊专业合作社”成立至今运营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做好农牧民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困难家庭解放劳动力,鼓励入社成员利用空闲时间外出务工实现增收。

  最后,该镇党委负责同志指出:养羊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县委县政府必将全力支持合作社的建设,我们要把养羊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载体,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努力让全村乃至全县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腰包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