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追回资金返还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快搜西藏  

 6月4日上午,尼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4·20”未成年人充值和平精英游戏追回资金返还仪式,向受损群众庆某返还追回资金16000元(壹万陆仟元整)。

简要案情:2020年4月20日上午,尼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的农业银行卡从2020年元月份开始至4月14日期间一直被以财付通支付的方式扣费(扣费金额多为:29.10元、58.20元、318.16元、628.56元等),一共损失金额18648元。接警后,尼玛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通过民警重点分析,排除了电信网络诈骗和银行卡被盗刷的可能。经过对被害人庆某反复询问了解到,庆某家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平时喜欢用他的手机玩一个名为“和平精英”的游戏,当民警点开“和平精英”APP打开游戏点券商城时,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原来是小孩利用家长手机银行支付的方式购买了大量的游戏装备。找到了这个关键性的突破口后,民警查阅了有关资料和观看新闻媒体关于未成年玩游戏充值金钱的相关报道,通过联系游戏公司客服,提供上传了被害人大量的相关信息,历经20多天,最终成功追回受损资金16000元(壹万陆仟元整)。

受害人庆某对公安机关不辞辛劳、竭尽全力破获案件,追回自己的财物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受害人向刑警大队送上了“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以示谢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