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公安民警立足岗位 为群众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快搜西藏  

  为确保虫草采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及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近日,索县公安局组派精干力量深入各采集点开展工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雷雨天气,民警们走进群众的帐篷和大家一起促膝交谈,并向其讲解严格执行“凭证入点”和“无证劝返”工作要求,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和根据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力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的内容,同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虫草收入怎么花”、怎样摒弃“等靠要”思想、以及“虫草采集点上的环境怎么保护”进行讨论。

  驻点民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充当宣讲员的角色,他们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和各项扶贫措施。以及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草原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的刑法、民法常识,利用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群众的语言讲述着群众爱听的故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告知广大农牧民群众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自身利益和在法律的规范下对涉及的纠纷问题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