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公安机关多举措构筑警民“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各级治安部门紧紧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诈骗、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工作内容,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举措。

“部署+督导” 拉紧主题活动工作线

自“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上下同频、系统谋划、高标准部署,成立了“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领导小组,将“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融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治安乱点清理清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中。

为确保主题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制定《拉萨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层层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活动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具体落实。

此外,“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前往各县区公安局、派出所、警务站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管理+服务”拉近辖区群众服务线

一直以来,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发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搭建密切关心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中,拉萨公安对各辖区商户、工地、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场所等安全防范制度开展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后,民警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督促落实整改。活动以来,拉萨公安民警共走访沿街商铺1352家,治安防范重点部位1046家,要求整改73家,落实整改73家。

同时,各级治安部门紧密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坚持矛盾不上交,继续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化解矛盾纠纷360起,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51起。

“宣传+发动”织密群策群力“同心线”

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聚焦扫黑除恶、防诈骗、云剑行动、防灾减灾等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微信、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达到了一次宣传多重收益的效果。

期间,各县(区)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防诈骗等各类法制宣传活动1774次,发放宣传资料73111份,发放宣传物品3500份。其余各级公安机关通过传统媒体和微视频、微直播等方式,共发布“百万警进千万家”相关内容70余条。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机关各级治安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了解群众对辖区社会治安的真实感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探索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拉萨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西藏商报记者  卢彪)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