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尼木公安奋战一线全力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 快搜西藏  

7月31日19时,受连续强降水和雷雨天气影响,尼木县塔荣镇林岗村和续迈乡旁朗峡谷道路发生多处泥石流,造成50余台车辆通行受阻。当日20时许,G318国道尼木县辖区4713KM至4716KM处发生3起泥石流,200余台车辆滞留,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尼木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工作预案》,迅速调集各部门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救援现场,尼木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第一线,通过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交通管制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尼木县公安局及时联络曲水、仁布两地实施远端交通管控,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泥石流清理工作。

在道路被泥石流淹没、淤泥没脚难行的情况下,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救援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徒步进入1米多深的泥沙中,进行清查搜救,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获得了群众一致认可。全体抢险民警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截至7月31日11时许,受阻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