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公安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6日下午,比如县公安局香曲乡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挽回5000元经济损失。

据悉,香曲乡福海公司务工人员绕某,因家庭经济问题,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名为“安逸花”的APP,准备在APP上借10000元以作周转,并向APP平台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以及本人照片,提交相关信息后,该APP网站显示其银行账户出款资金已被冻结,需交纳5000元的解冻金才能将银行卡解冻,解冻后将收到解冻金及借款共计15000元。

饶某准备交纳解冻金时,想到派出所民警对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随即赶到派出所进行咨询。派出所民警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阻止绕某交纳解冻金,并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馈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此情况系典型的贷款诈骗。民警将此情况向饶某进行了传达,要求绕某将该APP进行卸载,并再次向绕某宣传典型贷款类诈骗手法、方式等,强调以后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系。

下一步,比如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