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9日凌晨,国道318线仁布段处突发山体塌方,大量塌方体及山体落石堆积路面,现场被困车辆2台、被困人员4人,道路通行中断,安全隐患突出。险情发生后,仁布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现场情况上报县公安局党委,并同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曲水养护段发挥联勤联动,迅速调派人员、机械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险情发生后,县公安局副局长、切娃乡派出所所长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塌方现场,同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并制定现场处置方案,立即组织警力对被困车辆和人员开展紧急救援工作,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调派机械对受困车辆进行施救,同时组织抢险施救力量对路面滑坡泥石流进行清理,用最短时间疏通道路,恢复道路通行,设置警示标志,沿路放置反光锥形筒,建立临时处置区域。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现场救援的民、辅警及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山体坍塌进行风险评估和研究,确保该塌方路段无后续安全隐患,利用警灯警示、显示屏提示等措施做好道路安全提示和分流引导工作,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压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稳定,严防出现秩序混乱导致车辆大面积滞留情况。明确后续分流保通方案,科学设置分流点,保障辖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加大巡逻排查密度,迅速查明辖区318国道及县乡道路桥梁、涵洞、弯道、坡道的安全通行情况,及时上报路况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同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密切观察坍塌处上方山体变化,防止山体坍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各抢险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历经3个小时的奋战,塌方现场已得到进一步清理,道路通行恢复畅通,在此期间辖区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未接到一起群众投诉,未发生一起因塌方事件导致的二次事故,有效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