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增强司法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 快搜西藏  

  为切实加强审判质效建设,提高审判效率,近日,尼玛县人民法院组织业务干警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召开尼玛县人民法院狠抓审判质量,提高案件结案率、调解率、服判息诉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案件质量这根弦,坚持以案件质量求效率、以效率求公正、以公正求公信,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质效意识;要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水平。案件承办人在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将裁判文书制作出来后,每个合议庭组成人员需逐一对裁判文书进行核对,查找瑕疵,进行修改,最后形成定稿;要强化有关案件质量的通报。尼玛县人民法院在原有审判质效主要指标数据每月进行排名通报的情况下,增加每周周例会上通报各类案件的结案率、判决率、调解率、电子卷宗制作情况等问题。用紧箍咒的方式严把案件质量关。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