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审理并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化解了社会矛盾。该案主审法官提前邀请人民陪审员庭前阅卷,并就案件涉及的有关法律知识对人民陪审员进行详细介绍、讲解,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庭审工作指导,确保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尽最大努力促成当事人息诉服判。

  据悉,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引入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及评议,一方面能够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司法审判,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案件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表达渠道,让来自社会各界的人民陪审员直接对案件纠纷尤其是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判是非、断曲直,促进司法公开化、民主化和大众化,畅通司法监督渠道,确保审判工作公平公正,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度,切实为墨竹工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记者 彭琦)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