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西藏日报  

  6日下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听取各地汇报,安排部署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讲话。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西藏军区副参谋长阿旺多吉出席。

  丁业现对各地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方面维稳力量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做好国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坚决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

  一要加强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理解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的根本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立足区情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重要原则,不断提高依法治藏能力和水平;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加强源头治理、主动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夯实稳定根基。

  三要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认清和把握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以打促防、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不断将“三个专项斗争”“五大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对标党中央和区党委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