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西藏日报  

  29日下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岁末年初维稳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元旦和自治区两会期间的全区维稳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丁业现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地、各方面维稳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认真落实吴英杰书记“三句话”总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全区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宣传学习、加强执行监督,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一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战斗警觉。始终站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和分裂破坏活动规律,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和防范应对工作,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二要突出重点,始终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抓好社会面防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寺庙管理、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生产、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既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又确保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三要提早布局,始终做到担当奉献和主动作为。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区党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工作落实,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丁业现指出,元旦佳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保障民生和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要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偏远地区、突出高海拔地区,突出长期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和官兵、民警,突出困难家庭,切实做到温暖民心、汇聚力量,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领导张洪波、洛桑久美、朱雅频出席。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