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才迎瑞雪兆丰年,又逢高原盛会时。在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齐聚一堂、同襄盛举,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商长足发展大计,共谋长治久安良策,共绘雪域高原新时代发展宏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次大会是在我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族人民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凝聚全区各族人民智慧与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出台实施意见,明确新使命、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一年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忠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政治协商民主建设成果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履职实践、提高履职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开创了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成绩令人振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府支持帮助和各级各部门、各族各界配合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经验弥足珍贵,彰显了各级政协组织是我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广大政协委员是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依靠力量。前程催人奋进,启迪我们:做好西藏政协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立足区情抓落实,在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特殊性上有新研判;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今年,从“十三五”规划的全面收官,到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从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经济、社会、生态、民生及党建等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到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和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人民政协工作主轴主线主题、中心环节、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协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重要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创新履职实践,发挥好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辉煌已经载入史册,崭新篇章亟待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论,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让人民政协制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