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 西藏日报  

  2月6日上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听取各地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就做好全区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武警西藏总队副司令员刘伟出席。

  丁业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丁业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以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本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些,把风险挑战考虑得更复杂些,把矛盾问题考虑得更艰巨些,把工作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些,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反分裂斗争规律,全面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把握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弘扬主旋律,构建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各类公共安全事故,积极构建预防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平安西藏建设。要统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把握好近期和远期、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扎实抓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为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