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坝公安采取“五聚焦”措施确保治安平稳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 快搜西藏  

  为进一步深化虫草采挖前期和昌都解放70周年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边坝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清查、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普法”专项行动,紧盯“不放心的人、不平安的地、不安全的物、不稳定的事”,主动担当作为,全线全员出击,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稳定基础。

  聚焦组织领导,营造浩大声势。为加强对“大清查、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普法”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边坝县公安局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联合县工商、文化局等职能部门,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特种行业、建筑领域、个体经商户法人代表召开行业培训会暨专项行动部署会,聚焦“严查、严打、严防、严控”四个关键环节,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调动辖区各领域从业人员共同参与,扎实有力推进,营造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浩大声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聚焦监管“三查”,排除安全隐患。全覆盖无死角对辖区政府机关、金融、医院、学校、水电油气等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常态化对旅馆业、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洗浴中心等“九小”行业场所进行治安大清查,全面“清零”辖区各类治安隐患,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为辖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严打整治,毫不放松防控。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和旅店业实名管理,以“风险隐患下降、治安秩序稳定”及疫情“防输入”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互相策应,整体联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性各类违法犯罪及涉“黄涉赌”等突出治安问题,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加大街面巡逻排查和尼木、拉孜公安检查站查缉力度。

  聚焦交通管理,保安全促畅通。结合“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国道、省道和农牧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同时,利用下乡、走村、入户之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做好虫草采挖前期交通排查和整治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全面安全、有序、畅通。在主要路段设立卡点,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摩托车酒后驾驶、未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员、随意停车调头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促使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近日,共检查500余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起。

  聚焦普法宣传,有效化解纠纷。治安大队联合各乡镇、各警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大力宣传虫草采挖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法规范虫草采集行为和经营活动,防止发生群体性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向群众讲解防诈反诈相关法律常识,分析各类典型诈骗案(事)例的社会危害性,提醒群众在虫草采挖和虫草交易期间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教育群众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公民。三是各乡(镇)派出所和警务站秉承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在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警民之间的互动,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