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西藏日报  

  9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就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力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

  区党委常委旦科、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业现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宗教界人士给予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推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传统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关键时期,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落实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践行中华民族大家庭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自发捐献善款、筹集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业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全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继续坚持必要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做好防护消毒等工作;要加强对“四条标准”、法律法规、清规戒律和中华民族发展史、西藏发展史的学习,潜心学经、刻苦修行,当好拥护领袖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做好护国利民的示范。各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西藏脱贫故事,让广大僧尼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改革开放好,自觉增强“五个认同”;要做好寺庙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同分裂势力作斗争,维护正常宗教秩序。

  广大僧尼一致表示,抗击疫情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充满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一定全力支持参与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孟晓林、张洪波、索朗仁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