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全力做好雪顿节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   

丁业现在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雪顿节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为各族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严金海主持

18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听取汇报,分析形势,对中国拉萨雪顿节和近期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强调,要坚持属地为主、全区协作,坚持依法管理、热情服务,坚持防范在先、快速处置,全力做好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各族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主持。

丁业现对各地市近期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西藏稳定事关国家稳定,西藏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履行好保障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维护西藏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工作规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深化治理效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夯实西藏社会稳定根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工作重心放在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上来,一仗接着一仗打,全面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科学调配安保维稳力量,充分发挥属地干部群众作用,稳住全区社会面,织密治安防控网,管住寺庙关键点,化解信访老问题,办好现场安保事,守住公共安全线,严把疫情输入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政令畅通、指挥高效、反应快速、工作有序;加强教育引导,唱响主旋律,聚焦主群体,守好主阵地;加强交通疏导,有效解决实际交通问题,消除交通隐患;加强工作督导,及时查漏补缺,扎实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巨建华、王峻、张永泽、张洪波、王亚蔺、索达、冯新桥出席。

责任编辑:贺荣军